走过70年,中俄合作意义非同寻常

微信截图_20190308120937.png

3月8日,国务院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谈论中俄关系。(图源:央视网)

就中俄关系被一些国家视为威胁一事,国务院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称,“只要中俄站在一起,世界就多一分和平、多一分安全、多一分稳定。”王毅外长手握双拳,对中俄关系发展的强烈信心跃然而出。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关系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磨砺和考验中,中俄关系日臻稳定、成熟,并且找到了一条正确的相处之道。两国政治上彼此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成为当今大国关系的典范,既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也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全球治理的建设性参与者,中俄在发展上海合作组织,深化金砖国家的务实合作上具有共识,共同推进全球治理相关机制的改革,使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

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世界经济复苏缓慢、大国关系深刻调整的背景下,中俄合作具有了更加非同寻常的意义。以建交70周年为契机,相信中俄双方将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为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海外网评论员 戴尚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