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过境比利时:大风一直刮到这周三!

强风将一直持续到周三

变幻莫测的恶劣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周三!

昨天一整个下午,比利时境内狂风肆虐(本平台在2点30分左右发出中文提醒),据IRM统计,全国境内,风速最高达111.6km/h(扎芬特姆)最低至101km/h(安特卫普)。

今晚,在比利时部分地区,仍有80km/h时速的狂风。

预计明天,比利时西北地区在70km/h时速的强风之下还会迎来雨夹雪和大雨(在Ardenne地区将出现阵雨和小雪),而在沿海地带风速将达80km/h。

同时,IRM还预计周二、周三依旧是大风天气(60-90km/h)。

这次狂风至少造成一人死亡(在北部Mol地区,一男子被刮倒的大树压死),多地状况频出(院子的树被刮倒损毁房屋,或屋顶被风掀开,瓦片吹掉等等),很多华人也在朋友圈晒出了因大风惹出的”祸“。

大部分的情况还是出在道路上,被风刮断的大树,包括树枝到处都是,阻碍交通,包括火车运行昨天也及时调整取消了!
布鲁塞尔的一家购物中心建筑顶层差点被掀翻,图为人员抢修
一华人家里的百年老树,这次不幸被大风连根拔起,还好倒在了房子的另外一侧

本周整体天气还是和上周差不多,大风伴雨,刚好又是学生返校,请各位读者朋友及时注意天气状况,提前安排好出行。如遇到特殊紧急情况请拨打求助电话:1722!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