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供版 扩大传播(融看台)

3月10日,埃及《金字塔报》9版以“中国·新时代”为主题刊发了人民日报提供的专版文章和图片

3月11日,《印度教徒报》3版以专版形式刊登了人民日报提供的素材。

3月11日,韩国《每日经济新闻》7版以专版形式刊发了人民日报提供的素材。

西班牙欧华网报道两会新闻中心启用。

3月11日,巴基斯坦《国家先驱论坛报》4版刊发人民日报推送文章《中国努力优化外商投资法规》。

今年两会,人民日报与外媒合作传播两会信息,首次开展两会外媒合作供版,通过一批高质量的稿件和图片在海外主流媒体落地,取得良好传播效果。截至3月11日,两会主题的合作版面已经在中东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报纸埃及《金字塔报》、韩国最大的经济类报纸《每日经济新闻》和印度发行量最大的英语报纸《印度教徒报》成功刊发,登上外媒的版面头条。另外还有6块外媒合作版面将在两会期间落地。

人民日报还充分发挥与国际主流媒体良好合作关系,积极联手与本报签订合作协议和稿件互换协议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外媒,以及与本报建立协作关系的36家海外华文媒体和近百家华文网站,全天候定制推送两会报道。截至北京时间3月11日12时,人民日报共定制推送139篇原创文章和353张图片新闻,除中文外,翻译为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等10个语种,共在30多个国家70家主流媒体落地2033次。

目前,《2019年中国两会:正风反腐和依法治国最受关注》成为今年两会报道海外落地次数最多的文章。该文报道了人民网围绕社会最关注的两会议题所做的网络调查结果,引发了外媒广泛关注。据初步统计,该文中、英、俄、西班牙、韩、日等多语种版本分别在11个国家14家媒体落地,包括《洛杉矶邮报》网站、《欧亚时报》、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法国新欧洲网站、乌克兰《2000报》、韩国《汉拿日报》网站、尼日利亚《人民报》、日本纪录中国网站等,取得了良好传播效果。

《人民日报》(2019年03月12日1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