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联手商学界打造招聘会 留法学子积极参与

海外网巴黎3月18日电(龙剑武 鲁佳)由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法国中国工商会、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携手打造的“2019年校园招聘周”活动17日在巴黎圆满结束,众多中法企业负责人直面留法学子广招贤才。

1552888074252252.jpg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参杨进(右2),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蔡国枫(左2),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总经理陈翔(右1),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丁剑(左1)。

作为招聘周收官之作,“最强求职者”现场求职路演决赛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17日,教育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教育处公参杨进,中国贸促会驻法国代表处总代表、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蔡国枫,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总经理陈翔,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主席丁剑等为决赛开幕。

1552894261272400.png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杨进公参致辞。

1552887909937538.png

人民日报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总经理陈翔致辞。

杨进公参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为留法学生回国或就业提供帮助是教育处留学服务的关键环节之一,而找到一份能够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工作岗位也是成功留学的重要标志。无论是加入中资企业还是法国企业,又或者自主创业,无论是在欧洲还是非洲,都有同学们施展拳脚、开拓事业的天地。

陈翔总经理表示,海外网法国融媒体中心联手法国中国工商会和全法学联精心打造“招聘周”活动,既是实现跨领域合作的首次尝试,也是探索落地服务方式的重要实践。希望各方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接地气、重实效、可持续的本地人才环境,为解决人才供需不畅的矛盾贡献“直击痛点”的方案。

开幕式结束后,一批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路演,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和招聘岗位。教育处大厅内设置所有招聘企业的展台,近千名留法学子踊跃投递简历,与企业负责人面谈接洽,部分企业高管还专程与会,组织求职者群面。各个展台前都大排长龙,场面火爆热烈。

此次招聘周自3月10日起在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开展“王牌对王牌-Boss直聘”“法兰西的故事-学长助威团”“天生我有才-360℃视频推荐周”“最强求职者”等一系列活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合作组织单位,法国新欧洲集团还专门推出“战法·言职”网站,方便留学生与企业直接交流,对企业招聘需求进行宣传。

1552887987334926.jpg

路演现场。

受主办方之邀,中资企业负责人、在法创业留学生代表、法资企业经理人、旅法华侨华人以及来自国内知名海归求职网站、中法社交媒体网站的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招聘周活动。中建集团、中土集团、中国电信、海南航空、普联技术、安达易速运、家乐福、迪卡侬等50余家企业进行线上线下招聘,共提供约300个实习和工作岗位。

1552888004550788.jpg

招聘展台。

据主办方介绍,招聘周旨在为想在法国学以致用的应届毕业生,或已有工作经验想回国发展的海归人士提供“量身订制”的招聘信息,并帮助参加活动的企业扩大影响力,找到符合其需求的人才,以实现精准的求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