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奋力奔跑(记录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

2月21日深夜,陈堃源给蔬菜过秤。 杨继红 摄(人民视觉)

2月22日,李兴柯(左)与黑鸡养殖户交流。邓良奎 摄(人民视觉)

2月22日,赵丰娇驾车驶向责任片区。本报记者 张武军 摄

梦想,意味着什么?为了梦想,你可曾奋力奔跑?

凌晨两点,陈堃源和同事一起分拣各种蔬菜、调味品、粮油,准备送货。从军8年,戴着红花离开部队后,他在南昌创办了兵哥送菜公司。

“我的员工中,有八成是退役军人、军人家属。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让我备受鼓舞。”陈堃源说,今年会继续做好生鲜配送、电商服务,帮助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中午11点,大巴山深处,李家沟村第一书记李兴柯走在探访贫困户的山路上。他说,小时候家里穷,能够在四川万源帮更多人过上好生活,是现在的最大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李兴柯说,下一步要把村里的党员干部发动起来,发展黑鸡养殖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拿出一鼓作气的决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晚上10点,赵丰娇刚刚进家门。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北京做快递员。她平均每天送五六十件快递,“双11”和春节前最忙碌时,甚至每天收送件超过200件。

最近,她一直在关注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上快递行业有关话题。“希望继续大力支持发展快递行业,提高快递员待遇保障,特别是在高温、酷寒、雨雪等极端天气时,既要准时送达快递,又能保障快递员交通安全”。

《人民日报》(2019年03月17日03版 张武军 邓良奎 杨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