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假期推荐】你不知道的两个英国小镇

万物复苏,正是出游的好季节,复活节去哪里呢?

如果你刚来欧洲时间不久,那么巴黎、罗马、巴塞罗那、柏林等等这些经典大牌旅游胜地少不了要去转转,当然英国也有不少城市可以上榜,第一位的就是伦敦。

如果这些“一线城市”都已经留下了你的脚印,“二线景点”也见识了不少,这时候“深度游”就被提上日程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也许你还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两个英国小镇。

海边小镇惠特比Whitby

-古迹、荒原、蒸气火车与海鸥

坐落在北约克郡海边的惠特比位于约克市(York)东北大约70公里的地方。穿过勃朗特姐妹曾走过的北约克郡荒原国家公园,在那荒原和北海的相接处便是惠特比。

向海鸥投以薯条的游人(康妮)

惠特比修道院只剩下残垣断壁,但修道院外著名的199级台阶仍然每天尽职尽责地把人们送到高坡上,一面体会穿越中世纪的那种寂寥气氛,一面又可以眺望波光粼粼的大海。

据说惠特比镇的Magpie Café拥有全英国最正宗、最好吃的炸鱼薯条,不过排的队可能有点长。

北约克荒原国家公园是另外一个亮点。自驾游,跟团一日游都可以。有从约克市区出发的一日游车,一路上拜访国家公园中的Wensleydale河谷、Swaledale河谷、Reeth村、Bolton城堡、Aysgarth瀑布等景点。

荒原国家公园中的蒸汽火车(North Yorkshire Moors Railway)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起点在Pickering、终点在Whitby,全长总共约18英里,一路上经过好几个特色小镇,如Grosmont、Goathland等,其中Goathland是电影《哈利•波特》的拍摄地。

旅游景点推荐:

1.北约克荒原国家公园(North York Moors)

(Graham Proud/wikimedia)

2. 惠特比修道院

建立在悬崖边的惠特比修道院(Whitby Abbey)残骸。著名的恐怖小说《吸血鬼德古拉》(Dracula)作者的创作灵感就来自这座荒废的修道院。(https://www.visitwhitby.com)

2.著名航海家库克(James Cook)船长博物馆

https://www.visitwhitby.com

3.《哈利•波特》中的霍戈斯米德车站(Hogsmeade Station)

https://www.visitwhitby.com

4.号称“英国最好”的炸鱼薯条店Magpie Café(邮编:YO21 3PU)

https://www.visitwhitby.com

第二个小镇:舒兹伯利

静静的塞文河环绕古镇(Anthony / Pixabay)
舒兹伯利。(维基百科 )

舒兹伯利(Shrewsbury)位于英格兰中西部,是施洛普郡(Shropshire)的首府,人口才七万多人,但已经是这个郡数一数二大的城镇了。这里漂亮,有些热闹,但又没有太过商业化,仍然保持着质朴和单纯。

至今镇内依然保留着中世纪的古老街道,街道旁有600多座房子是历史建筑物,是受到保护的古迹。其中比较特别的是15至16世纪都铎王朝时期遗留下来的木构架建筑。

如果你看到一栋古香古色的屋子,或者是一个打理得很讲究的院子,你可能觉得这应该是个说得出名字的景点吧,但可能那只是古镇里平凡的一栋而已。

舒兹伯利整个镇中心被塞文河(River Severn)环绕,只是在北边留了个小口子进出,一点都不适合开车……没错,这样的地方,出门牵匹马或者驾辆马车才看上去最正常。

就是这样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却拥有被誉为“摩天楼的祖父”的世界上第一座铁架构建筑——迪瑟瑞顿亚麻纺织厂(Ditherington Flax Mill)。虽然只有五层楼那么高,而且看上去很像一个普通的红砖建筑,但里面的钢结构在当时却是划时代的。

此地也是达尔文 (Charles Darwin) 的出生地。现今,舒兹伯利是重要的商业贸易中心,以零售、工业为重,并于2004年荣获英国中西区的“企业之都”奖项。

旅游景点推荐:

1.都铎王朝(1485-1603)时留下的木构架建物

(公有领域)

2.红砂岩的舒兹伯利城堡(Shrewsbury Castle)

(Original Shrewsbury)

3.舒兹伯利修道院(Shrewsbury Abbey)

(Shrewsbury Abbey)

4.英国桥(English Bridge)和威尔士桥(Welsh Bridge)

(John Kenyon/wikimedia)

5. 圣查德教堂(St Chad’s Church)

(Original Shrewsbu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