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办改革开放40年专题研习计划颁奖典礼

本报香港4月9日电(记者 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主办的“改革开放四十年专题研习奖励计划”9日举行颁奖典礼暨作品展览。该计划旨在让中小学生透过专题研习,增进他们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了解,并探讨香港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担当的角色及如何掌握未来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出席颁奖典礼时赞扬同学们表现出色,从经济、民生、教育、外交、文物保育、创新科技等不同范畴,全方位展示内地与香港于国家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非凡成就;不但题材多元化,表达手法和报告形式亦别出心裁。

杨润雄寄语年轻人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分享国家发展的成果。

据介绍,此次奖励计划共收到115所中小学、逾230支队伍的参赛作品。得奖队伍可获邀参加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相关的学生内地交流计划,前往北京及上海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04月10日第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