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大选获胜 或成以色列任期最长的总理

1554871844808014.png

内塔尼亚胡(右)(以色列《国土报》)

海外网4月10日电 10日,以色列大选结果出炉,内塔尼亚胡大概率将成为下任总理,开启自己第五届任期。

1.7108328.3192648349.webp.jpg

右翼阵营获得65席位(以色列《国土报》)

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根据已开出的95%选票显示,以色列右翼阵营在大选中已经获得65个席位,成为议会多数派,几乎所有右翼政党均支持内塔尼亚胡。今年69岁的内塔尼亚胡或超越开国总理本古里安(David Ben-Gurion),成为以色列历史以来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理。

当地时间4月9日晚10点,以色列第21届选举投票结束。结果显示,甘茨和拉皮德领导的中左翼联盟“蓝白党”和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利库德集团打了平手,均获得35个席位。

1.7107840.1571028754.webp.jpg

一名右翼政党领导人宣布支持内塔尼亚胡(以色列《国土报》)

左翼联盟“蓝白党”领导人甘茨(Benny Gantz)通过推特宣布在选举中获胜,并感谢选民的支持。于此同时,现任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也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利库德集团领导的右翼阵营赢得了明显的胜利。

根据以色列相关选举法规定,议会最大党领导人将被以总统授权组建新政府,但是其新政府需要在议会中保持至少一半以上的席位。以色列过去不曾有单一政党达到过半数门槛,因此势必要组成联合政府。(海外网 罗伊晴/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