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亮相莫斯塔尔博览会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严冰)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9日至13日,第22届莫斯塔尔博览会在波黑莫斯塔尔市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中国铁路首次参展,复兴号、中欧班列在展会上精彩亮相,中国“国家名片”吸引大量观众驻足,受到广泛赞誉。

中国是本届莫斯塔尔博览会的主宾国,设立了面积达2000平方米的中国馆,是该展有史以来参展面积最大的主宾国。中国铁路在中国馆国家形象展区显著位置展出,格外引人注目。展区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国铁路》宣传片,精彩展现了中国“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繁荣景象,中国铁路路网巨幅图片位于展区核心区域,京沪、京广、哈大、兰新、海南环岛等高铁图片在触摸屏上依次呈现,反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绘了中国铁路发展蓝图。

据悉,莫斯塔尔博览会创办于1998年,是波黑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综合性贸易博览会,每年4月举行,在中东欧具有重要影响力。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9年04月12日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