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视察福岛核电站现场吃饭团 民众不买账:做样子

GIF2.gif

安倍试吃福岛食品(富士电视台)

海外网4月15日电 据富士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隔5年半视察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慰问正推进废炉工程的工人。他还试吃了当地饭团,但日本民众似乎并不“买账”。

1555288722537704.jpg

安倍视察福岛第一核电站(时事通信社)

日媒称,这是安倍首次没有穿戴防护服和防护面具,对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视察,意在向日本及其他国家展示福岛核电站的废炉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安倍表示:“我希望和福岛的各位一起努力,让世界看到不断复兴的福岛真正的姿态。”

安倍还试吃了福岛县大熊町大米做的饭团。4月10日大熊町刚刚被解除了避难警告。安倍强调:“以后也要尽力消除关于本地食品还有危险的传言。”

1555288553845348.png

日本网民留言对福岛食品表示担忧(雅虎日本截图)

虽然安倍试吃了福岛食品,但许多日本民众仍对福岛核问题表示了担忧。一些日本网民在社交媒体留言表示:“安倍就在当地呆几分钟,当然没事。每天在那里工作的人好可怜。有人患了甲状腺癌什么的也不会作报道吧。”“这是做样子,是赤裸裸的表演行为。”“韩国拒绝进口福岛食品,WTO刚刚判韩国胜诉了。如果脱离核电站事故本身,光宣传食品安全,一点说服力也没有。”

安倍试吃福岛柿子干(时事通信社)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北太平洋地区发生里氏9.0级地震,后引起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厂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2011年4月12日,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定为核事故最高分级7级(特大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级。安倍多次试吃当地食品,试图向日本国内及其他国家展示对福岛食品的无条件信任。(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