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噩耗连连 美国航空再延长737MAX停飞期限至8月

美国航空600400.jpg

美国航空(图:Getty)

海外网4月15日电 波音事件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伴随空难的负面效应持续发酵。美媒报道称,当地时间14日,美国航空宣布,将波音737 MAX的停飞期限延长至8月19日,预计禁飞期间每天将有115班次航班被取消。

这是美国航空第三次推迟禁飞期限。就在前不久,它刚刚称,要将期限从4月24日延长至6月5日。

美国航空表示,该公司将等待波音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下简称FAA)修理并重新认证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因为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了两次致命的坠机事件。

《华盛顿邮报》认为,此举反映出波音公司的航空用户们越来越认识到“波音禁飞事件”在全球的现状,截至目前“禁飞”已经步入第四周,而且不太可能很快就结束。

发生空难以来,波音听到的噩耗连连。美国航空、西南航空等其他美国的航空公司皆采取了“禁飞”的措施。4月初,波音调整了737 MAX机型的生产率,从每月52架降至42架。《华尔街日报》称,波音737 MAX三月的订单为零,是7年来首次。

在给飞行员和员工的信中,美国航空总裁艾罗德和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表示,相信波音和FAA在8月中旬之前能够重新启用MAX机型,届时,该公司也会重新予以投入使用,以支持其夏季的航班运营。

对此类消息,波音首席执行员于上周曾表态称,“作为制造商,正与客户密切合作,回答他们的问题,并得到反馈,确认MAX机型能为恢复飞行做好准备。”

然而,进展并不顺利。FAA原本称,波音将于4月完成软件修复。不过,《华盛顿邮报》指出,波音原本计划于4月第一周,将全套软件和培训的变更版本提交给FAA进行审查,但提交议程被推迟了。(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