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比利时博物馆等艺术机构下半旗“致哀”

连日来,巴黎圣母院大火牵动世人心,作为邻国,比利时看守政府首相米歇尔先生获悉此消息后,深感惋惜,他在推特上表示:“维克多·雨果,他既是法国文化财富的一部分,也是欧洲历史文化的重要部分。大火烧毁了我们共同的文化财产,如同所有的巴黎民众一样,我们也非常心痛”。

比利时看守政府外交部长迪迪埃·雷恩德斯(MR)也在推特上对巴黎圣母院这场毁灭性火灾作出回应。他在推特上写道:“我真的很难过,看到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付之一炬,我们关心着法国及那些对抗巴黎圣母院火灾的救火人员”。

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无疑是人类文明史上的一次巨大灾难,也是让每个人遗憾痛心的损失。

为此, 比利时皇家美术博物馆决定下半旗致哀。在周二上午发布的一份新闻声明中,博物馆的新闻专员写道:“博物馆每天都在为人类展示文化遗产的最佳状态而努力。每一次破坏行为,即便是偶然,我们都深感痛惜。借此,我们向每一位无时不刻为保护我们的文化遗产而努力的人表示敬意。不论你在哪里,在法国或是世界的任何角落。”另外,博物馆的负责人也向巴黎的消防人员和警察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拯救圣母院所做的努力。

安特卫普大教堂表示:避免火灾我们“有一套”

工作人员展示在圣母教堂顶楼内部有专门的快速灭火启动装置

安特圣母大教堂位于历史悠久的安特卫普市中心。周边也是相对密集的建筑区域,但教堂在安保方面采取了许多预防措施,以确保遇情况时可以迅速解决问题。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