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专机大修后试飞又出故障 滚转中完成迫降(图)

8.jpg

德国政府专机大修后试飞又出故障,艰难迫降柏林舍纳菲尔德机场。(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4月17日电 当地时间4月16日,德国一架刚完成大修的政府专机在进行试飞途中又出包。飞机起飞不久后因严重故障返航,最后艰难迫降柏林舍纳菲尔德机场,导致该机场一度关闭数小时。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独立报》等外媒报道,16日,德国空军一架庞巴迪环球5000喷气式公务机因技术问题紧急返航,随后艰难降落在首都柏林南部的舍讷费尔德机场,致使该机场中断运营数小时。

9.jpg

德国政府专机大修后试飞又出故障,艰难迫降柏林舍纳菲尔德机场。(图源:法新社)

报道称,这架德国空军飞机是政府机群的一部分,当时操作该飞机的是德国空军。该飞机在完成大修进行试飞。飞机从柏林舍讷费尔德机场起飞后不久机组就发现飞机异常,在爬升至21000英尺(约6400米)时飞机急剧向右滚转,机组随即宣布紧急情况并返航。返航过程中飞机又出现多次大幅度滚转。

7.jpg

德国政府专机大修后试飞又出故障,艰难迫降柏林舍纳菲尔德机场。(图源:法新社)

德国国防部长乌苏拉·冯德莱恩事后说,机组人员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让飞机着陆,避免了更糟糕的情况发生。

冯德莱恩同时表示,飞机迫降时两侧机翼均与地面有接触。当时机上没有乘客,机组成员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检查,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飞机目前已停放在舍内费尔德机场进行维修,维修后将返回科隆基地。(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