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男子水壶藏钱反被自己烧 150万卢布付之一炬

2019-4-19-2.jpg

俄罗斯卢布资料图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4月19日电 俄罗斯西部城市布良斯克一名男子近日做了件让其懊恼终生的事情,他在一个水壶里藏了150万卢布(约合15万元人民币)的私房钱,结果阴差阳错地被自己烧掉。最终,当地银行帮他挽回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损失。

2019-4-19-1.jpg

被烧损的俄罗斯卢布 (图源:布良斯克新闻网)

据布良斯克新闻网18日报道,俄罗斯中央银行布良斯克分行主任专家柳德米拉·格里丘克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的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这名男子都在藏私房钱,他的初衷其实是好的,是为了购买新居。他把150万卢布的钞票藏在了一个金属水壶里,但妻子对此一无所知。

他的妻子有一天发现了这个水壶,误认为这个水壶已经没用,就把它丢进一个破沙发里。毫不知情的丈夫在清理废旧家具时,烧掉了放有水壶的旧沙发。当他发现自己藏钱的水壶和壶中的钞票也在烈火中燃烧时,一切为时已晚。

据格里丘克介绍,绝大部分的钞票已经被烧为灰烬,残留的钞票也难以区分。最终,银行根据破损钞票必须达到55%以上完整度的兑换规定,为夫妻二人挽回了11.7万卢布(约合1.17万元人民币)的损失。

无独有偶,本月初在俄罗斯秋明地区也发生了类似事件。一对糊涂的夫妻把自己数百万卢布的卖房款当成垃圾扔掉。幸运的是,他们在垃圾站翻找了12吨垃圾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钱款。(海外网 赵文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