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信心满满秀选票 乌克兰警方:涉嫌违法将罚款

2019-4-22-1.jpg

泽连斯基向媒体展示已经填写完毕的选票 (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4月22日电 乌克兰第七届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当地时间21日结束。根据出口民调结果显示,候选人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赢得本次选举。然而,他在选举过程中向媒体展示选票的行为,被基辅警方认定涉嫌违反法律并将处以罚金。

据乌克兰第5频道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上午,泽连斯基携妻子一起来到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奥博隆区的一个投票站。他在填写完选票后,向媒体长时间展示了选票。泽连斯基之后却开玩笑说:“不能展示。我没有展示,你们都没有看到。”然而,媒体拍摄的照片显示泽连斯基将选票投给了自己。

事件发生后,基辅警方前往泽连斯基的竞选总部并起草了一份行政议定书。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称,根据乌克兰法律规定,拍摄或展示填写完毕的选票违反投票保密的规定,可能面临罚款或被限制自由。警方称,泽连斯基的行为涉嫌违反“竞选活动的限制规定”,将被处以510至850格里夫纳(约合人民币128元至212元)的罚金,相关行政议定书将被提交至法院。

报道称,泽连斯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我没有弄清楚情况就展示了选票。没错,这违反了法律,法律就是法律。”

乌克兰第七届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早上8时(北京时间13时)开始,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排名前两位的乌著名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和现总统波罗申科参加竞选。出口民调显示,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于波罗申科,支持率为73.3%。随后,波罗申科承认落败,并向对手表达祝贺。泽连斯基则宣布胜选,并感谢所有支持者。(海外网 赵文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