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已逮捕13名当地嫌犯 正调查是否有海外联系

1555876572206456.jpg

案发后,当地军人在圣安东尼教堂外警戒。(图:路透)

海外网4月22日电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周日(21日)复活节正日先后发生8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造成至少215死逾400伤。斯里兰卡方面从21日晚开始实施宵禁。目前已逮捕13名嫌疑人,并将进一步调查袭击者是否有“海外联系”。

据美联社消息,斯里兰卡防长韦烨华德纳(Ruwan Wijewardena)将爆炸事件描述为宗教极端分子所为,他相信这一系列的爆炸事件是由自杀爆行为所致。斯里兰卡警方表示,尚无组织宣称对事件负责,但已逮捕13名嫌疑人。另据法新社消息,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指出,目前出现的嫌犯名字都是当地人,调查人员将调查袭击者是否有“海外联系”。他还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逮捕恐怖分子,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恐怖主义不会在斯里兰卡抬头”。

21日发生的8起爆炸案的主要目标锁定高档饭店及教堂,这是斯里兰卡10年前结束内战以来最严重的暴力攻击。斯里兰卡从21日晚开始实施宵禁。为杜绝谣言和不实信息扩散,斯里兰卡政府决定暂时关闭多个社交网络平台和通信服务。所有斯里兰卡国内航班也暂停运行,斯里兰卡国家安全部队已经进驻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

据央视新闻消息,多起爆炸事件已致死亡人数升至215人。斯里兰卡国家医院发言人表示,周日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中,共有35名外国人遇难。分别来自美国、丹麦、中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度、摩洛哥等国。

事件发生后,多国政要强烈谴责袭击,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共同打击极端主义。俄罗斯总统普京谴责“残忍”袭击,强调俄罗斯是斯里兰卡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可靠伙伴,行凶者和袭击主使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账号上就系列爆炸袭击事件对斯里兰卡表示深切慰问,并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向斯里兰卡提供帮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针对教堂和酒店的暴力行径骇人听闻,在这样一个悲惨时刻,我们必须站在一起。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新西兰谴责一切恐怖主义行径,拒绝所有形式恐怖主义,支持宗教自由和安全礼拜的权利,我们必须找到如何终结暴力行为的答案。(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