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承诺明年推出 自动驾驶德士车队服务

美国电动汽车龙头企业特斯拉承诺明年推出自动驾驶德士车队服务,并大胆预计一年后,路上将有超过100万辆特斯拉汽车具备无人驾驶能力。

特斯拉公司(Tesla)的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周一(22日)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总部向投资者和分析师做出介绍时宣布,公司开发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的全新芯片,并称这是世界上最好的芯片,将使自动驾驶德士服务成为可能。

他说:“所有正在生产的汽车都具备完全自动驾驶所需的硬件——现在所需要做的仅是改进软件。”按照马斯克的设想,特斯拉车主只要按一下智能手机应用上的一个按钮,他们的汽车就能投入商业服务,在特斯拉网络上搭载乘客。马斯克还表示,两年后,特斯拉将制造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刹车器的汽车。

特斯拉早在2016年就投入新芯片的设计,之前曾预测该公司的汽车将能在2018年全面具备主动驾驶功能,但最后并没有在预期内实现目标。

马斯克坦承自己可能会无法在时间表内达成任务,他说:“有时我不能准时完成任务,但我会完成任务。”

有分析说,马斯克的自动驾驶德士方案确实引人注目,但投资者更关心的是这个雄心勃勃计划的实用度和财务问题,尤其考虑到专家估计其他同样在研发自动驾驶的公司如Waymo距离完全实现目标还需要数年时间。

美国权威消费品测评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的报道也提醒说:“(特斯拉)对于自动驾驶系统和其安全性的说法缺乏数据上的支持,今天的介绍会内容似乎更多是以投资者而非消费者安全为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