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5亿日元保证金 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再次获准保释

20190425-00000064-kyodonews-000-8-view.jpg

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日本共同社)

海外网4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上午,东京地方法院确认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获准保释,保证金为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00万元)。据报道,这是戈恩第二次获得保释。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本月4日,日本日本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渎职,第4次逮捕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22日,日本检方追加起诉了戈恩,他被怀疑将日产资金转到儿子的公司,其子用这笔资金购买了至少30家企业的股份。

去年11月19日,日本东京地检特搜部以“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虚假记录有价证券报告书)”为由第1次将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逮捕。12月4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决定再次逮捕戈恩,理由是检方怀疑他在2015至2018年,少报了总计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报酬。12月21日,东京地检特搜部以涉嫌违反《公司法》,第3次逮捕了戈恩。

值得注意的是,东京检方几乎每次都在戈恩的拘留期限快到时对他进行“再逮捕”,这导致戈恩的拘留期限被重新设定或延长。2019年3月6日下午,戈恩在缴纳了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后得到保释,结束了长达108天的拘押期。

但在2019年4月4日,戈恩再次被捕,逮捕理由是其涉嫌违规挪用日产支付给中东阿曼销售代理店方面的资金,给日产造成总计约5.63亿日元的损失。NHK称此次重新逮捕是一次极不寻常的行动,检方以涉嫌严重破坏信任的罪名逮捕了戈恩。

据了解,戈恩拥有法国国籍,被捕前担任雷诺、日产、三菱三家汽车公司的董事长,同时担任雷诺首席执行官。被捕后,日产和三菱先后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戈恩也于今年1月辞去了雷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海外网 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