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取缔一煽动仇恨暴力的极右翼团体

1.jpg

2018年3月,法国马赛民众举行反对极右翼团体的游行。(法新社资料图)

海外网4月26日电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24日宣布取缔一个煽动仇恨、歧视和暴力活动的极右翼团体。此举旨在落实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在反排犹运动时做出的解散3个极右翼团体的承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勒令极右翼团体“社会要塞”解散。该团体于2017年在已停止活动的极右翼学生组织“守护联盟组织”的基础上建立。

报道说,“社会要塞”以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前身为国民阵线)鼓吹的“民族取向”为口号。目前,该团体成员数量不明,主要从事反移民、反经济自由主义和反欧盟等活动。

自成立以来,“社会要塞”在全法规模迅速壮大。该团体在里昂拥有一栋办公楼,在斯特拉斯堡开设一间酒吧,在马赛、尚贝里、克莱蒙费朗、昂热、埃克斯等城市都设有分支。

为区别于“光头党”所代表的传统极右翼形象,“社会要塞”还致力于“转型重塑”。例如,该团体会开展救助流浪汉的街头“公益活动”,但前提是受助对象为法国籍。

报道说,虽然“社会要塞”开展公关行销以粉饰形象,但毕竟直接继承了以主张暴力活动而著称的“守护联盟组织”的衣钵。自2017年以来,至少有7名“社会要塞”成员因涉及种族主义的人身攻击或鼓动种族仇视等行为被判罚金或监禁。

    此外,法国政府还准备取缔另一个在法国具有影响力的新纳粹组织“身份认同一代”。该组织成立于2012年,以“保卫欧洲”为口号,持极端排外立场,多次发起反对外来移民的行动。 (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