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嫌天热下令停训 军官怒了:要做抗”日”英雄

image.png

来源:台媒

海外网4月28日电 最近岛内气候不稳定,据传有台军官兵进行体测时发生“热伤害”,于是“陆军司令”陈宝余下令陆军停止体测一周,引舆论热议。有军官匿名在社交网站讽刺“不知道脑袋在想啥”,许多网友也嘲讽“台军是软草莓。”

据台湾深绿媒体消息,面对各界质疑,“陆军司令部”随后发声明称,“考量春夏交替之际,官兵尚未适应炎热环境,本军要求落实热伤害防治,并要求各鉴测中心暂停鉴测一周,加强急救防治和中暑防治,以确保官兵体能鉴测安全。”对此,连部分台军军官都看不下去了,有人通过脸书怒呛“不知道脑袋在想啥。”

一名台军退役上校甚至在绿媒刊文称,军队恐怕又将进入“看天训练、看旗号行止”的两难之中,但不能坐等太阳变温柔、天气降温才训练,“敌人也不会看旗号决定发起攻击,甚者,愈恶劣的天气更是敌人发起攻击的契机。”

文章称,训练不能等,必须正面迎向太阳,逐次渐进热适应,加上补充水分、适时歇息、调整训练负荷与方式,落实训练要求,“成为抗‘日’英雄与英雌!”

1556417672893492.jpg

蔡英文(台媒)

当然,也有绿营人士出来替台军“打抱不平”。桃园市议员王浩宇声称,“美军太热也会停止训练,美军会没有战力吗?”他在脸书发文称,“时代不同了,训练方式也要现代化,不一定吃苦就有效。”对此,有网友嘲讽,“王浩宇以为美军每战必胜?是钢铁人、美国队长电影看太多了吧”“美军太热也会停止操课?那美军在阿富汗、中东地区,都是长官下令躲在冷气房,然后等到中东下雪,天气降温凉爽后,才可以出任务?”

image.png

1556416754404082.png

1547731784247011.jpg

台军充气战车(台媒)

事实上,近年来台军军演、军训都不时曝出丑闻。去年台军“汉光演习”就被质疑脱离实际,纯粹是“演戏”。尽管台军高层辩称,即使是“秀场式”演练,也有吓阻效果,能提振台军士气,“要是台军很烂,也演不出这样的效果。”对此,岛内网友反讽,“嗯,是普通烂”“真有演戏的味道。”

而此前台湾网友拍摄的一段“台军刺枪术操练”视频也曾在网络流传,画面被评价为“杀声有气无力、动作软趴趴”。大陆网友讥讽道,“台军在做广播体操”“我觉得我们广场舞大妈可以一个打三个”。(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