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法国人策划了比利时史上最大钻石抢劫案

6年前,布鲁塞尔机场发生了一起钻石大劫案,该案主要嫌疑人已由法国引渡回到比利时,此事已被Halle Vilvoorde警方证实。

主要嫌疑人Marc Bertoldi(法国人)被认为是这起劫案的幕后推手,在短短几分钟内从布鲁塞尔机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劫走了价值3700万欧元的钻石。由于损失惨重,被多家媒体称之为“比利时史上最大钻石劫案之一”。

比利时方现在只能从法国引渡该男子,他目前因绑架罪被法国当局关押。去年5月,由于证据不足,其他18名嫌疑人仍然没有被绳之以法,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愤慨。

不过,检察官对这一裁决提出了上诉,新一轮审判将于2020年进入司法程序。该案件将于5月10日开庭,这名主要嫌疑人也会出庭。

这起特大钻石抢劫案发生在2013年2月18日,劫匪利用机场附近的一处建筑物作为掩护,在栅栏上扒开个口子,开着伪装的警车,闪着蓝色警灯,穿过栅栏进入停机坪,停在了这架载有价值3700万欧元钻石将飞往目的地瑞士苏黎世的飞机前。8名蒙面匪徒挟持恐吓Brink运输公司的工作人员,神速将121包钻石从飞机货舱转移至汽车上,最后原路返回。而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本文属维他命B独家编译 媒体转载需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