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十连休出国旅客数将创新高 来中国的最多!

1556526271419056.png

29日的日本关西机场(MBS电视台)

海外网4月29日电 因新天皇将即位,日本迎来罕见的十连休假期,许多日本人选择出国游玩,日本各大机场连续数日人头攒动。据悉,飞往中国的旅客最多。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5月1日,日本新天皇将即位。根据庆典安排和休假法,日本将从4月27日至5月6日放假10天。这难得的十连休,是1948年日本定下休假法以来最长的一次假期。许多日本人选择外出游玩,或出国度假。

1556526212537834.png

人们在新干线站台排队(TBS电视台)

近日,多家日媒报道称,日本各大国道都拥堵不堪,乘坐新干线的人数也急剧上升,从东京出发的新干线基本都是满员。

日本各大机场人头攒动、排长队入关的新闻更是不断被报道。仅29日1天,位于日本大阪的关西国际机场就有4.13万人飞往国外。各大航空公司表示,这几日的航班座无虚席。机场内全是带着大件行李、拖家带口的出国旅客。

1556526450721086.png

一位旅客接受采访时表示“十连休好开心”(TBS电视台)

一些旅客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去香港旅行,3天4晚。这是平成最后的旅行了!想带着家人出去玩。”“从没有出过国,正好利用难得的假期出国看看”“(十连休)基本是一辈子难得遇上一次的事情,想好好享受假期”。

日本大型连休期间的国际航线旅客人数是80.53万人,这一人数记录连续5年都在不断刷新。日媒称,预计今年十连休过完,记录还会再创新高。

据统计,飞往中国的旅客数最多,其次是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回国的高峰将出现在5月5日左右。(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