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裔青年相聚海牙】共话活力与创新,续写五四新篇章!

欧洲青年论坛,续写五四新篇章

(本平台消息)为了加强欧洲各国华人青年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华人青年与欧洲各族裔青年间的友谊与互信,促进华人青年融入当地主流社会,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华人青年积极创新,搭建走向成功的平台,为了中欧人文与经济交往牵线搭桥,共谋发展。 2019年5月4日,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来自欧洲各地的华侨华人青年组织代表相聚荷兰海牙二议院,参与“五四100周年”暨活力与创新欧洲青年论坛,以独特的方式纪念传承“五四”精神。

五四一百周年庆典篇

首先由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周灵建致辞。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说道欧洲华侨青年联合总会一直紧密团结欧洲各国华侨青年,引领激励大家积极向上、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并鼓励青年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不能懈怠,要加倍努力,要为之奋斗。而对五四的正确纪念方式,应是努力创造,改变,去脚踏实地地探索世界,以热情洋溢的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

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创会会长傅旭海宣读青年倡议书。他倡议青年应勇当“一带一路”建设的排头兵。海外华裔青年要发挥好人脉和资金的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外各领域交流合作铺路搭桥。争当促进中外民心相通的连心桥。“以侨为桥”,联通内外、沟通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竞相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参与者。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自由贸易区、京津冀协调发展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积极回国投资,创新创业。

海牙市城市推广局局长Hans Doets通过坦诚幽默与直接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美丽的海牙及该城市的特色景点。然后他从自己教育孩子的角度出发,给当代青年人一些建议。他说作为青年,我们应该多与父母沟通,然后拥有自己对这个世界的思考,学会分辨是非。青年在选择专业学习的时候,不仅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也要有长远意识,将未来工作领域也列入考虑范畴。青年还需要不断建立宽广的人际关系网,多学多问,谦虚好学,融入荷兰,融入世界。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盖琳代表欧盟致辞。盖琳秘书长表达了自己对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的理解。并说明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在欧盟决策层面长期致力于促进欧中关系,维护欧中友谊,推动欧中合作。诚挚邀请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每年组织青年代表到欧洲议会与欧中友好小组定期举行会晤。让欧盟的决策者们更加了解欧洲华人华侨的生活状况和利益诉求,助力华人青年参政议政,帮助华人青年搭建走向成功的平台。共同为促进中欧各项合作发挥各自的力量!

最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蒋华主任总结发言。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他衷心希望广大旅欧华侨华人青年,继续发挥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在实现自身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驻在国做出积极贡献,树立旅欧侨胞的良好形象;希望广大旅欧华侨华人青年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中欧青年论坛:活力与创新青年企业家交流篇

黎溪楠,张静,周彦君,张祖远,朱旭林五位嘉宾参与了“活力与创新”议题的讨论,并和在座朋友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创新成就以及未来规划。

“青年职场风云“中,赵玖隆,支玛,Robin和主席何天颂也积极分享了自己精彩的职场经历。

当天还举行了“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交接仪式”,在仪式上,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第四届会长陈光平先生做了工作总结报告,随后新任会长董丽莉女士上台,举行大印交接仪式并做就职演说。

论坛最后,欧洲各国青年联合会和嘉宾合影
荷兰华人青年联合会所有会员及顾问合影

(郑旭文 荷兰海牙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