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法国妇女起诉波音 要求索赔2.76亿美元

10xp-plane-articleLarge.jpg

埃航的波音737Max客机(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5月22日电 近日波音公司的日子依旧不太好过,不仅面临来自航空公司要求的索赔,个人诉讼也来敲它的门。一名法国妇女日前就对波音提起诉讼,并要求索赔2.76亿美元(19亿人民币)以弥补在埃航波音737Max坠机事件中造成的损失。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名提起诉讼的妇女名叫杜布瓦(Nadege Dubois-Seex),她的丈夫在埃航坠机事件中丧生。杜布瓦21日在巴黎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悲剧,但它明明是可以避免的,因为同样的事故在5个月前就已经发生过,他们怎么能对这一警告充耳不闻呢?”

190521200459-nadege-dubois-seex-boeing-lawsuit-0521-exlarge-169.jpg

杜布瓦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图源:CNN)

杜布瓦提到的5个月前发生的事故正是狮航空难,同样是波音的737Max飞机,于2018年10月在爪哇海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就在不到半年后,相似的事故又再次发生。

杜布瓦说:“我丈夫的生命是在已知(危险)的情况下被夺走的,甚至可以说是(波音公司)主动造成的,波音采取了‘玩世不恭’的态度,丈夫的生命成为波音飞机系统和其商业策略的附带损害。”

目前,波英公司发言人拒绝就此诉讼发表评论,但指出该公司正在全力配合调查埃航空难事故。

两起空难后,波音的声誉一落千丈,目前737Max系列客机仍处在全球停飞的状态,何时复飞还是个未知数。接踵而至的是一系列调查和巨额损失,波音仿佛触发了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牌,之后不知道还有多少张牌会接连倒下。

18日,波音公司首度承认,用来培训飞行员的737Max型飞机的模拟器软件存在瑕疪,模拟不出防失速系统失灵的困难状况。但波音波音表示:“公司已对737Max模拟器软件做出修正,并提供操作人员额外资讯,以确保能模拟出各种不同的困难飞行条件。”

但对波音的质疑远不止于此。飞机的自动稳定系统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被怀疑是导致两次坠机的主要原因。据《华尔街日报》早前报道,美国空中交通管制局FAA已将稳定系统作为重点调查对象,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也称在狮航空难事件发生之前,波音公司的描述似乎是所有波音Max飞机的自动稳定系统都处于激活状态。然而事件发生后,波音公司才承认这一系统没有被激活,因为安装是要额外付费的。目前对波音的调查还在持续进行中。(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