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如果儿子竞选众议院议长,我就辞职

Rody-Paolo-Duterte_CNNPH.jpg

杜特尔特与儿子保罗。(图源:CNN)

海外网5月28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表示,如果儿子保罗竞选众议院议长,他将辞职,因为家里从政的人太多。

综合CNN、《海峡时报》报道, 杜特尔特周一(27日)在总统府讲话时说,“我们家(在政府任职的人)太多了,保罗的姐姐(萨拉·杜特尔特)是市长,我的小儿子(巴斯蒂安·巴斯特·杜特尔特)是副市长。”杜特尔特补充说,“如果保罗当上了议长,我又是总统,这样不太好”。

杜特尔特直言,儿子常常不听他的。“如果他坚持竞选,那就去吧”,但杜特尔特要求保罗在宣布竞选前三天通知他,这样他才能递交辞呈。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道,杜特尔特的长子保罗·杜特尔特目前任达沃市众议员。

微信截图_20190528073207.png

在父亲公开表态后,保罗也在社交账号上公开回应,称自己无意竞选议长。他还调侃父亲说,“总统先生,有人误传给你错的消息”。

今年5月13日,菲律宾进行中期选举投票,执政党阵营和反对党阵营4.35万名候选人参选,争夺大约1.8万个国会参议员和省市地方官员职位。菲总统杜特尔特的三个儿女均赢得选举胜利。

7aec54e736d12f2eb10fb88dca920766843568ad.jpg

由左至右:保罗·杜特尔特、萨拉·杜特尔特、巴斯蒂安·巴斯特·杜特尔特。(图源:Rappler新闻网)

杜特尔特的长子保罗·杜特尔特以19.654万张选票击败了他的两名竞争对手,赢得达沃市第一个立法区席位。杜特尔特女儿、现任达沃市市长萨拉·杜特尔特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连任。杜特尔特的小儿子巴斯蒂安·巴斯特·杜特尔特也当选了达沃市副市长。(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