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海问道”论“高峰” 浮躁心态影响深度创作

海外网电 (文  纳)由中国文化报社主办的第27期“艺海问道”文化论坛日前举行。本期论坛以“从高原崛起向高峰攀登,艺术创作的时代精神,价值导向与历史责任”为主题,邀请陈醉、杨飞云、张建国、王勇、王一川、梁鸿鹰等业界专家、学者、艺术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越来越多思想性与艺术性相统一、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从高原崛起、向高峰攀登已经成为艺术工作者的共识。与会专家指出,当下,在文艺创作方面还存在着浮躁心态,在创作上追求短、平、快,一味迎合市场需求,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只追求数量不重视质量的现象。助推艺术高峰从高原崛起,需要以沉静的创作态度、高度的责任意识坚守艺术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耕耘,最终推出彰显时代精神、引导价值取向的黄钟大吕式的艺术杰作。

“艺海问道”文化论坛是由中国文化报社理论部推出的小型研讨会。每期就艺术界当下的焦点问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以沙龙、笔谈、对话、研讨等形式进行探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1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