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演艺人才论坛交流“人才经”

海外网电 (邵鹏俐)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的新时代首都演艺人才论坛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市高校、行业协会、艺术团体领导、专家与代表近400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以“以传承 助创新”为主题,以演艺人才为核心,围绕“文艺院团管理人才的成长与培养”“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如何激发艺术人才的内生动力”“如何解决艺术人才断层困境”等四个议题,组织行业内知名专家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旨在为首都演艺人才队伍建设总结积累经验。

2019年是北京演艺集团成立十周年。作为国家文化体制改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集团近年来成功引进周涛、周炜、王二妮、云飞、阿云嘎、周旋、李菁、何沄伟等艺术人才,充实壮大了专业人才队伍。集团还先后与多所艺术高校进行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举办戏剧人才交流培训、舞台艺术人才交流项目等培训,为人才战略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1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