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音乐教育“快乐学习” 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同时举办

海外网电 (记者郑  娜)5月25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乐器协会、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合作平台和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9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

本次活动聚焦音乐教育,以“快乐学习”为主题,旨在针对目前我国音乐教育、艺术培训中的实用性、短期性等背离音乐学习本质的问题,研究老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困惑与烦恼,用快乐学习的理念和分享互动的方法,探讨音乐教育的真谛。大会分设钢琴、民乐、管乐、合唱、舞蹈、远程音乐教育、音乐启蒙教育、学校音乐教育、社会音乐教育九大版块,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位知名专家学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音乐教师,奉献了123场精彩的主题发言、圆桌论坛、大师课和工作坊。

当天,2019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同时举办。3500平方米的展区集中展示了中西乐器、智能音乐教学设备、音乐培训课程、音乐教育软硬件、音乐教育出版物、音乐游学等音乐教育相关产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01日   第 07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