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多瑙河上两船相撞 至少7死21失踪

Hundreds of rescue workers try to help at the bank of Danube River at Budapest downtown, on May 29, 2019. - A river boat used for tourism capsized in the Hungarian capital on May 29, 2019 with dozens of people on board, and a rescue effort was underway as 3 people died and 16 others missing. (Photo by GERGELY BESENYEI / AFP)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GERGELY BESENYEI/AFP/Getty Images)

周三(5月29日),多瑙河上一载有韩国游客的观光船与另一船相撞。造成7人死亡,另有21人失踪。

据福克斯新闻报导,周三晚间,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市中心多瑙河(Danube River)上,一艘载有33名韩国乘客和2名船员的观光船与另一艘船相撞并沉没,造成7人遇难、21人失踪。

救援官员表示已寻获7具尸体。另外,国家救护服务(National Ambulance Service)发言人鲍尔‧基奥菲(Pal Gyorfi)表示,周三晚发生事故后,已有7人获救并住院,情况稳定。

国家警察部门发言人克里斯托夫‧加尔(Kristof Gal)透露,失事船只上有33名韩国游客。韩国外交部后来证实有33名来自本国的公民在船上,并表示仍有19人失踪。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GERGELY BESENYEI/AFP/Getty Images)

来自韩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的员工正在协助匈牙利官员对获救人员和死者进行身份确认。

2名船员均为匈牙利人。

这艘观光船于周四早些时候被发现在马吉特大桥附近沉没,距离河岸上的新哥特式议会大厦不远。

大规模的救援工作持续了整个晚上直到周四凌晨。包括军方和潜水员在内的几百名救援人员参与了搜救工作。船只、潜水员、聚光灯和雷达扫描沿着河流向下游搜寻落水游客。

有关官员表示,由于持续的大雨,多瑙河水上涨,且水流很急,搜救人员从布达佩斯沿着多瑙河往下游搜查达几英里远。

早些时候,新闻网站Index.hu上的信息显示,有一名获救人员是在议会以南约2英里的裴多菲大桥(Petofi)附近被发现的。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GERGELY BESENYEI/AFP/Getty Images)

沉没的船被确认为“Hableany”(美人鱼)号,在观光公司的网站上被认为是“船队中最小的船之一”。它有两层甲板,可容纳60人;如果是观光旅行,则能容纳45人。

Panorama Deck游船公司发言人米哈伊‧托特(Mihaly Toth)说,事故发生时,“Hableany”正在进行“常规城市观光旅行”。他告诉国家电视台,他未听说船只有任何技术问题,他说这是经常提供的服务。

报BBC报导,到目前为止,撞船事件中另一艘船的详细情况尚不得而知。

官员正在调查导致这起多瑙河上罕见事故的原因。

据MTI新闻社报导,匈牙利国家航运协会负责人伊姆雷‧霍瓦斯(Imre Horvath)表示,他认为这是一次人为事故。

据路透社报导,布达佩斯南部多瑙河的船只交通已经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