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自家的树枝 英国屋主被罚四万镑!

英国多塞特郡的一名屋主因为砍掉了自家院子里一根遮挡阳光的粗壮树枝,而被罚款近四万镑,其中有2.1万镑的罚款被算作“犯罪所得”。

多塞特郡Poole的Canford Cliffs地区是当地有名的富人区。2016年,这里40岁的居民威尔逊(Samuel Wilson)在自己家的主卧室外安装了一个阳台,原本指望在阳台上赏风景,却发现阳台附近一棵约13米高的大树遮挡了阳台的阳光。

于是他找人把这棵橡树上一根粗大的树枝锯掉了。但是,他的这个做法被邻居举报到当地市政厅,因为这棵橡树是受到保护的树木,不可以随意修剪。

据《每日邮报》报导,当地市政厅的工作人员对这棵橡树进行了检查,他们怀疑砍掉了那根主要的树枝之后,大树可能无法复苏,它“几乎被毁掉”,因此将威尔逊告上法庭。

市政厅的两名房屋测量师还估计,由于大树的主要树枝被砍掉,威尔逊的房子可能因此增值21,750镑至3万镑。

近日,Bournemouth刑事法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威尔逊承认对受到保护的树木进行了故意的损坏。法庭裁定他支付罚款1,200镑,外加1.5万镑的法庭开销。

当地市政厅则根据《犯罪所得法案》(Proceeds of Crime Act)要求威尔逊赔偿纳税人他的房产因为砍掉树枝而增值的金额。法官同意了这一要求,命令威尔逊支付21,750镑的“犯罪所得”。

多塞特郡此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案件。2012年当地一名商人为了一边泡热水浴,一边欣赏海景而砍掉了花园里一棵受到保护的松树,因此被命令支付7.5万镑。

树木保护法令(Tree Preservation Order)是英格兰的地方规划部门发出的命令,用于保护一些树木或者树林。受到这个法令保护的树木不可以被砍伐、修剪树梢、拔根或者损害。

如果受到保护的树木所在房产的主人想要修剪或者砍伐树木,需要获得当地规划部门的书面同意。而且即使有书面同意,通常也会有附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