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交友,以文传情】“一带一路”中医名家海外行走进比利时安特卫普

以医交友,以文传情一一传统中医文化走进安特卫普

(本平台消息)6月10日下午,由安特市政府和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主办、比荷卢江苏商会协办的“一带一路”中医名家海外行活动在安特卫普成功举办,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曹忠明大使,孙伟参赞,安特卫普市长夫人Rosalie Bogaard女士等中比各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上,曹忠明大使在致词中谈到现代中医已经成为人们养生的有效方式之一了,他鼓励比利时朋友可以多多尝试,通过自然的方法,调动自己身体本身的机能,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他也建议大家在去中国旅行的时候,可以到各大中医院走走看看,这样就能够亲身感受中医的不同和更加了解中医文化,同时曹大使希望安特卫普市政府能对中医给予更多的支持。

方院长代表中方向市长夫人Rosalie Bogaard女士赠送礼物

作为本次名家团的团长,江苏省中医院院长方祝元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未来的文化发展,无论是欧洲还是中国,我们都应该肩负起文化传承的使命。他感谢主办方提供此次文化交流的平台, 让大家知道健康的重要性。对于中医学,他说到中医与天地人相关,中医特别讲究天人合一,因地制宜,因人而异,而这也是中医的精神。方团长介绍,江苏省中医院是中国最大的中医院之一,拥有3500名医师,500多万的年门诊量,他希望此次代表团能够发挥中医特色,发扬中医文化,为中比交流贡献力量。

市长夫人Rosalie Bogaard女士特别带来范市长亲手制作的糖果,和嘉宾们分享

安特卫普范锦豪副市长夫人Rosalie Bogaard女士特别代表范市长前来祝贺,她在致辞中介绍,安特卫普是著名的钻石交易中心,而钻石则代表了美丽和品质。她说,健康创造了财富,最富有的人也是最健康的人。中医可以改善人们的身体状况,通过中医,我们可以更好的关注养身,抵制和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中医将传统和现代医学相结合,给西方医学带来了新的启示。Rosalie Bogaard女士非常期待在安特卫普可以开展更多的中医活动,让更多的比利时人能够加深对中医的了解和认知。

左起曹忠明大使,黄永健教授,钟植会长

活动主办方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会长钟植医生在致辞中幽默的对举办日期的中西巧合做了解释,他说今天是“耶稣”来到人间,为人类解决病痛之日(西方天主教的主要节日“五旬节”),也正是我们中医代表团此行来比的目的,这既是巧合也是必然,现今在“一带一路”的唱响下,中西文化有了更多的互通交流,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出中国,让更多比利时人加深了解了中国,达成文化共识,民心相通。以医交友,以文传情是我们最大的愿望,希望大家在享受中医带来的健康实惠的同时,可以更多感受我们独有的医术文化。

黄教授挥毫泼墨,展示国画创作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深圳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松竹体十三行汉诗创始人黄永健博士现场国画创作。

曹大使和方院长深度交流

活动上,中医名家现场免费为中比友人把脉探诊,让比利时人零距离接触中医名家的魅力。

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郑旭文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