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郊区出现双语幼儿园 中文进入基层小区

英国伦敦东南方的佩茨伍德最近出现一所英中双语教学幼儿园,英媒分析,这显示在英国中文教学有延伸至基层小区的趋势。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以及对外经济交流日渐频繁,国际间对中文的需求越来越大。

英国伦敦东南方的郊区佩茨伍德出现一座双语幼儿园,这显示中文教学已经不再只局限于华人小区和伦敦市中心,反而逐渐扩展至基层小区。

双语学校、双语幼儿园某种程度来说,是中英合作与交流的缩影。目前,已有超过500家中国企业在英国拓展业务,在当地工作的中国职员的子女,更有英语和中文的学习需求。

越来越多英国家庭开始重视子女的中文学习,目前英国中小学已经将中文纳入GCSE和A-Level考试科目。英国中学生修习2年课程后必须取得GCSE证书,亦即拥有中学的教育程度。

2016年,英国政府也推出“中文培优项目”(MEP),并计划在2020年底前投入1000万英镑培养能流利使用中文沟通的学生。

过去曾有调查显示,在英国家长心目中,中文已成印欧语系之外,最重要的语言。在英国,学习中文的人数更有赶超法语和德语的趋势。英国前首相卡梅隆更曾呼吁英国学童:“不要再学法语了,改学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