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遇袭 正在访伊的安倍回应

1560424417478574.jpg

安倍晋三与哈梅内伊(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3日,两艘大型油轮在被称为“中东石油运输大动脉”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船上运有日本相关货物。正在伊朗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此回应称,希望日本各省厅同相关国家合作,继续收集信息,确保船员安全。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表示,6月13日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受到袭击的一艘油轮与日本有关,装载石油制品的原料,很有可能运往日本。

世耕弘成还说,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提醒日本石油业人员注意安全,再次确认紧急联系方式。但是,在被问及安倍在伊朗访问期间日企油轮受到攻击相关问题时,世耕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含糊表示“对于日本来说这不是好事情”。

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正在和安倍一起访问伊朗。13日,野上表示已将相关事态报告给安倍。“目前日方还在收集详细信息。首先确认事态的关联性是最重要的。”日本政府已于13日,在日本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信息联络室。

1560424826453315.jpg

现场图(图源:法新社)

据日本海运公司“国华产业”消息,遇袭油轮是该公司运营的船只。油轮受到两次袭击,分别为日本时间13日中午前后以及下午3点前后。目前所有船员已避难,油轮正在漂流。

当地时间13日上午,阿曼湾传来爆炸声,两艘油轮遇袭,其中一艘油轮着火,出现漏油现象。路透社报道称,船上人员已被疏散,暂无人员伤亡。另据伊朗国家通讯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报道称,44名船员已被伊朗海军解救,并已被安全送至邻近的贾斯克(Jask)港。(海外网/王珊宁 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