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什瓦德汗·卢尼亚:以客户为本的首席执行官

在印度,一家名为Lendingkart(伦丁卡特)的数字借贷平台,主要向印度本土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为贷款人提供简单、及时、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Lendingkart于2014年创立,哈什瓦德汗·卢尼亚(Harshvardhan Lunia)是其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卢尼亚毕业于印度海德拉巴商学院,是一名特许会计师,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跨国银行的小额贷款部门。工作初期,卢尼亚渐渐被一些小企业主的热情所吸引,他发现这些企业主尽管具备信用价值,却得不到现有贷款机构的服务,而银行的信贷决策也需要数月时间。因此,他萌生了利用分析等手段评估贷款企业的信誉,从而为其提供贷款的想法,Lendingkart应运而生。

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如今网上有足够多的数据足迹来确定企业主偿还贷款的意愿、业务的健康状况及竞争能力等。使用分析手段和在线数据决定是否贷款给企业,极大地提高了贷款效率,为贷款人提供了简易又灵活的解决方案。企业主无需填写纸质表格,也不用多次跑银行,只要登录就可以访问其在线足迹。

Lendingkart使用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机器算法的分析工具,构建的技术平台主要为印度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评估这些企业的信誉价值,然后为其提供10万至400万卢比的无抵押流动资金贷款,满足其融资需要。卢尼亚推动了Lendingkart主营业务的发展,设计创新的信贷解决方案,并以最简单和有效的方式向SMB(网络文件共享协议)提供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印度借贷市场的服务质量较低,而Lendingkart公司致力于通过扩大服务范围来改善现状。“Lendingkart与领先的市场、公司合作,为线上和线下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需求,这也使我们能够实时地与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进行集成。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加强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卢尼亚说。

目前,这家科技金融初创公司已经与多家线上借贷平台、行业贸易协会展开合作,尽力满足线下和线上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需要。自成立以来,Lendingkart已经评估了10万份申请,在印度950多个城市向23个行业的1.3万家中小企业发放了2万多笔贷款。(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4日   第 08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