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使馆:带畜产品入境韩国或被罚6万元人民币

中国驻印尼棉兰总领馆提醒

印尼火山喷发 关注预警信息

根据印尼救灾署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位于北苏门答腊省加罗县的锡纳朋火山再次喷发,火山灰柱高7000米并伴有热云。目前锡纳朋火山警戒级别为第3级,航空预警为橙色第3级,火山口半径3公里、正南—正东方向半径5公里、正东—正北方向半径4公里范围内禁止一切活动。救灾署还提醒当地民众,出行注意佩戴口罩、保证水源清洁、及时清理屋顶积灰等,临近河流地区的居民还需防范火山泥流灾害。

中国驻棉兰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印尼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火山喷发情况和航班动态,加强安全防范,谨慎规划行程,切勿前往火山周围地带,注意防范滞留风险。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与中国驻棉兰总领馆联系。

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提醒

赴巴厘岛旅游要注意安全

今年5月以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安全事件: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病死亡;3位老人拍照时意外跌落护栏摔伤;一名自由行游客无照驾驶摩托车时发生交通意外,致同伴头部受伤。

中国驻印尼登巴萨总领馆提请游客注意:

1. 谨慎评估自己的身心状况和出行风险。巴厘岛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文化魅力让人心驰神往,但良好的旅游体验需要有良好的身体状态,特别是巴厘岛旅游涉及诸多水上项目,需要一定的体能储备做支撑。如果忽视自身疾病隐患冒然前往,加之旅途遥远,休息欠佳与海外饮食、气候的不适应等因素,致使旅途中出现意外的几率大增。

2. 拍照时需谨慎。在海边照相时要确保自身安全,远离风浪巨大的海边和陡峭的山崖,勿倚靠护栏。

3.严格遵守当地交通法规。巴厘岛车辆右舵行驶,道路狭窄,路况复杂,摩托车数量众多,行车速度较快。持中国驾照不能在巴厘岛自驾。租骑(驾)机动车辆(摩托车、汽车)须持有当地合法驾驶证件,否则有可能面临罚款,发生事故后亦给维权造成困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提醒

勿违规携带肉类制品入境韩国

因非洲猪瘟席卷亚洲多国,为防止疫情流入,韩国从6月1日起对非法携带畜产品入境人员予以重罚,最高罚款额度可达1000万韩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同时还将采取禁止入境、限制居留等处罚措施。

根据规定,如携带猪肉及猪肉制品(包括火腿,香肠,肉干等)入境韩国,第一次可被罚500万韩元(约合3万元人民币),第二次可被罚750万韩元(约合4.5万元人民币),第三次可被罚1000万韩元(约合6万元人民币)。

近期已有中国公民因违规携带肉制品入境韩国而受罚,在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特别提醒:请切实遵守韩国入境物品携带规定,勿携带牛羊猪肉、香肠、血肠、饺子、肉脯、板筋、鸭脖、鸡蛋、牛奶等肉类、肉制品、蛋类及乳制品,以免影响入境和在韩停居留。

(据外交部领事直通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6月15日   第 05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