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PB博士团出席天津华博会

(本平台消息)六月是一个突飞猛进的季节,阳光明媚,夏意渐浓。2019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于613日至17日在天津举行,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ACPB回国博士团一行十人有幸应邀参加了这一盛会。

13日晚,在天津市海外人才工作站和引才引智专员工作联席会议上,ACPB荣获2018年度优秀工作站,ACPB会员陈磊荣获2018年度优秀引智专员。在天津市迎宾馆,ACPB会员叶立眀院士受邀参加中央统战部和天津市委共同组织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并于会后共同考察海河治理工程。

14日,华博会在梅江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天津市市长张国清等领导出席。ACPB会员叶立明院士在开幕式前受邀与到会领导亲切会见,并共同出席开幕式。

下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光等一行领导就海外人才和项目引进工作专门会见了前来出席华博会的10位海外代表,贺卫东、叶立明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见,并于会后一同参观了海外项目展示会场。与此同时,博士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受到有关领导和群众的关注。其中,凌勇博士的”绿色材料加工工艺云平台”项目,受到长春市副市长和长春市工业考察团其他成员的关注。他在凌勇的展台面前详细询问了项目的应用情况,并让下面具体负责汽车零件生产的管委会蒋主任详细了解这个项目的情况,蒋主任表示他会在管委会区域的铸造企业和汽车零配件及加工企业推荐该项目。

ACPB还设立了单独的展台,由邵鸣秘书长负责,也受到了部分参会人员的关注。

随后,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贺卫东博士代表比利时公司与天津海泰就大型废弃轮胎无害处理和循环利用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下午五时,博士团的主要成员参加了2019“泰达·华博杯”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第六届泰达创新创业挑战赛的颁奖典礼。ACPB推荐的项目获得三等奖。

晚上,大家还参加了创业培训暨政策宣讲会。

15日,ACPB博士团和其他国家的海外人才分别赴高新区、保税区、东丽区、北辰区、武青区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参观考察。大家对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感到印象深刻。

(作者:彭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