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迎“七一”

rmrbhwb2019070102p29_b.jpg

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中共一大会址所在地。临近“七一”,这座古朴而庄严的石库门建筑也迎来更多的参观者。走进展厅,除了精心展陈的建党历史,耳边的一些声音也令人印象深刻——那些宣誓声、讲解声和观众自发响起的掌声,传递着初心的情感和含义。  图为华东师范大学部分学生党员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新华社记者 刘 颖摄

rmrbhwb2019070102p31_b.jpg

6月28日,安徽滁州市南谯区银东社区“红色流动小课堂”上,抗美援越老战士李普应在为孩子们讲解当年的战斗场景。李老拿出自己珍藏多年的纪念章和当年在战场上亲手绣的旌旗,向孩子们讲述背后的战斗故事,使孩子们深受教育。  董 超摄(人民视觉)

rmrbhwb2019070102p27_b.jpg

6月29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结合使命任务在野外驻训地组织官兵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在演训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图为该旅合成二营全体党员入党宣誓场景。  李忠元摄(人民视觉)

rmrbhwb2019070102p30_b.jpg

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委和贵州省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党委针对乌英“一寨跨两省区”的特点,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组建成立“中国共产党桂黔两省区乌英屯联合支部委员会”,带领群众稳步走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图为6月30日,驻村第一书记韦桂华(右四)、党员梁成兵(右三)、梁志新(左二)带领村民维修河堤。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华诞,广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四面八方、以多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01日   第 02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