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普京签署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律

QQ截图20190703201330.jpg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海外网7月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法律。

报道称,今年2月,在美国宣布决定退出协议,并启动为期六个月的退约进程后,普京也表示将暂停履行该条约,并采取相关行动。

5月30日,普京向俄杜马提交关于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6月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举行全体会议,予以通过;同月26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也予以通过。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2月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自2月2日起,美方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相关义务,正式启动为期180天的退约进程。就在同一天,普京表示,将采取对等回应,并于3月4日签署命令,俄方随即正式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直到美国停止违反条约或者条约失效为止。(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