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察驱赶欠费租客致死:人被拖着走,两次喊”难受”

1562244586585353.png

警察出面干预驱离欠费租客(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4日电 法国东南部3日发生一起警察驱离欠费租客致人心脏病发意外死亡的悲剧。警方已经启动一项内部调查以查明当事警员是否存在暴力执法行为。

据《巴黎人报》4日报道,事发地点为萨瓦省省会尚贝里市。3日下午,当地警方派人前往贝尔维尤廉租房小区强行驱离一户拖欠租金的住客。

报道说,该租客约50岁,名叫拉赫达尔,他是四个孩子的父亲,其中一个孩子刚出生不久。他对警方的强制措施态度抵触,拒不合作。

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报道说,警察按住拉赫达尔的头,并且强行为他戴上手铐。这期间,拉赫达尔拼命挣扎,口中还不停叫骂。

根据现场证人的描述,拉赫达尔在楼道里被警员拖着走,一直情绪激动。这时,拉赫达尔向警方表明自己身体不适。这是他心脏病发的初次症状。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获取的一段手机视频显示,警察继续将戴着手铐的拉赫达尔拖行到了警车上,他再次告诉警方自己很难受。据一名邻居回忆:“警察赶紧过去查看,但他已经死在了警车上。”

报道说,警察再次将拉赫达尔拽出警车,试图对他进行人工复苏。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继续抢救,但已经回天乏力。

该台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虽然他对警察的工作表示尊重,但从未见过这类事情。死者只是想为家人保住容身之所,却为此付出最为沉重的代价。另一名见证事情经过的邻居表示,此事让人痛心不已,这种事情不应该发生在法国。

死者的妻子在接受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拉赫达尔平日就有严重的心脏问题,警方非常清楚这一点。邻居也证实,警方前两次上门干预时,拉赫达尔就已经告知自己在使用心脏起搏器。如有需要,邻居愿意出庭作证。

报道说,法国国家警察总督察局已经启动调查,以界定涉事警员的执法方式是否得当以及应对事件承担何种责任。萨瓦省警务部门也派出专家为事发的廉租房小区居民提供心理干预服务。(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