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支付刚运营就出事 900人被盗刷5000万日元

600400235689.jpg

(图:共同社)

海外网7月4日电 日本“7-11”于本周推出手机支付app“7pay”,未料,仅运营4天就出事了。

据《日本时报》英文版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日,“7-11”便利商店方面表示,有900名顾客被盗刷,共损失5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50万元)。报道称,就在7月1日,“7-11”(Seven&I Holdings)刚刚在日本全国超过2万家商店推出这一移动支付服务,约有150万用户注册。

日本共同社称,这一损失数字的统计截至4日早上6时,预计损失可能还会扩大。目前,公司已成立紧急呼叫中心,以解答客户的询问。

该公司透露,从7月2日起,就有部分客户反映账户亏损的问题。经母公司确认,有人访问了这些客户的帐户,利用他们注册信用卡或借记卡的详细信息,在便利店内购买物品。

QQ截图20190704204834.jpg

日本“7-11”公司社长出席新闻发布会。(图:共同社)

在4日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7-11”社长表示,将对用户的损失进行赔偿,并称新用户注册、充值目前均已被暂停,而已经存入app的金额仍然可以使用。在针对系统缺陷进行调查后,公司将尽快恢复支付服务,还将向东京警方提交一份报告。

移动支付近来在日本颇受重视。据日媒介绍,“7-11”的竞争对手“全家便利店”(Family Mart)也推出了类似的支付服务,以便在激烈的竞争中吸引更多客户。(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