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拿大陆剧强打”恐中牌” 朱立伦:为选举已走火入魔

1561679861215789.png

海外网7月11日电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日前又打“恐中牌”,声称“大陆正在通过影视作品输出形塑‘亚洲文化新霸权’”,民进党应保持警惕。对此,前新北市长朱立伦表示,民进党又因为选举在制造“绿色恐怖”。朱立伦称,对于两岸在影视产业上的合作应该正面看待,民进党不要动不动就拿“红色产业链”“台湾安全”等说事儿,“感觉民进党和蔡当局为了胜选,有点走火入魔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10日,卓荣泰在“中执会”上声称,大陆正通过影视,在“有计划的”进行文化输出、搞“红色渗透”,用意就是“培养高度忠诚的剧迷,形塑‘亚洲文化新霸权’”,还称民进党对此要有所掌握并保持警惕。对此,朱立伦不以为然地表示,那是不是以后都不要大家看《延禧攻略》、《如懿传》、《后宫甄嬛传》等大陆的电视剧了?

朱立伦称,民进党不要总是这么偏激的看问题,台湾目前真正要考虑和做的,是如何运用中华文化优势,制作出让华语观众都能欣赏的优秀影视作品。台湾的戏剧、歌曲如何做得更好,吸引、影响大陆,才是重点。

朱立伦认为,民进党动不动就拿“红色产业链”“台湾安全”说事儿,这对台湾的文化影视产业会造成很大的伤害,此外,对于两岸在华语影视产业上的合作,应大力欢迎,从正向的角度来看待。

被问到是否担心民进党为了选举持续操作“恐中牌”,朱立伦称,民进党就是在有意制造“绿色恐怖”,什么都拿台湾安全当借口,来限制和对付对手。朱立伦直言,感觉民进党和蔡英文有点走火入魔,为了能胜选什么手段都使出来了。

台媒称,近两年来,不少代表中国文化的古装剧在大陆受追捧的同时,在台湾也饱受好评。自“执政”以来不断喊着“去中国化”的蔡英文,在2019年初的一次采访中也向媒体自曝,称她喜欢睡前吃泡面,追《延禧攻略》、《如懿传》、《甄嬛传》等宫斗剧。此外,现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早前也曾用《延禧攻略》中“尔晴”一角来形容马英九,还讽刺马英九“不像大家印象中那样又漂亮又清廉”。

对于卓荣泰称“大陆正在通过影视作品输出形塑‘亚洲文化新霸权’”的言论,岛内网友直酸,“以前就没事,现在该选举了,大陆剧就有问题了?”

逢选举必打“恐中牌”,民进党和蔡当局被讽“一招半式闯天下”,“老梗玩不腻”。台湾一位资深媒体人表示,“恐中牌”是民进党过去用了几十年的烂招,同样的招数去年“九合一”选举时已证实完全失败。选民已觉醒,时代已经改变,民进党的这一套已行不通了。民进党再拿“恐中牌”打选举,结果只会输得更惨。(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