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破获”假苹果手机”大案 或只是”冰山一角”

1562827921182474.jpg

资料图(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7月11日电 巴黎大区马恩河谷省克雷泰伊警方查获“苹果手机”假货大案,四名落网嫌疑人将于本月19日出庭受审。

据《巴黎人报》9日报道,过去三年间,犯罪嫌疑人将大批苹果手机废品重新包装,摆上网站出售,截至事发已售出数百部,受骗者达上百人。克雷泰伊警方表示,该案涉及团伙诈骗,其中一些涉案人员早前已被逮捕并被判刑,但案件一环接一环,警方要顺藤摸瓜一查到底。

今年6月底,警方再次抓获八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四人尚未成年,另外四人将于19日以“有组织团伙犯罪和诈骗”罪名在克雷泰伊法庭受审。令警方困惑的是,这些人都是克雷泰伊居民,而且居然用自己的手机和电脑设备与买家联络。

报道称,犯罪嫌疑人出售的“苹果手机”是将报废品重新改造,对客户谎称“原装新品”,其包装非常逼真,平均售价500欧元(约合3870元人民币),并可开具虚假发票。但一些买家打开包装后,开机发现无法使用。

警方此前在巴黎大区塞纳-圣但尼省的邦迪市将一位供货商抓获,并查获约500部假苹果手机、手机配件及1.3万欧元现金(约合10万元人民币),该供应商现被还押候审,将对“售假、洗钱”等罪名负责。警方消息人士称,其下线每位卖家售出一部手机可获利100欧元(约合774元人民币)。

根据警方的说法,售假网络“相当有利可图”,相信此次落网的八人只是该网络的“冰山一角”。如今,造假集团的犯罪形式更加多样化,除了手机产品,还出售巴黎大区迪斯尼乐园和阿斯特里克斯公园的赝品门票。(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