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新疆喜迎八方客

进入七月,新疆迎来旅游旺季,天山山脉绵延万里,吸引八方宾客。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感受这里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新疆时令水果不断上市,成熟的葡萄、西瓜、哈密瓜远销全国各地,各地人民都能感受到新疆的甜蜜……

本报为读者集纳一组新疆近照,让我们一同感受新疆的盛夏热情。

1.jpg

入夏以来,新疆伊犁特克斯县境内的喀拉峻草原进入旅游旺季,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吸引众多各地的游客来此旅游观光。图为游客骑马观光游览。  段长征摄(影像中国)

2.jpg

7月15日,新疆克州第八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阿克陶县布伦口乡开幕,期间,来自各地旅游爱好者、国内外宾客、克州各族群众3000余人齐聚帕米尔高原,共同领略大美克州的独特风光与柯尔克孜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图为旅游节开幕前,等待入场的马队。  吴明贤摄(影像中国)

3.jpg

作为乌鲁木齐著名景点,近一个月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每天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人们在此体验购物、品味美食、感受当地民俗风情。  新华社记者 潘
莹摄

4.jpg

在新疆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村民尤努斯·马木提(右一)家西瓜地里,村民尤努斯·马木提和群众一起将西瓜装网。  年
磊摄(影像中国)

5.jpg

7月,新疆哈密本土种植的哈密瓜陆续上市,进入了哈密瓜飘香的季节,田野里一派丰收景象。图为当地瓜农在售卖哈密瓜。  蔡增乐摄(影像中国)

6.jpg

近日,新疆和静县在巩乃斯镇举行“山花节”,展示当地游牧生产文化、游牧生活文化、游牧文体文化,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图为游客在观赏牧马文化展示。  确·胡热摄(影像中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9年07月23日   第 12 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