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当上英首相,约翰逊就因透露见女王时细节被批

QQ截图20190725092334.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4日,鲍里斯·约翰逊在获得英国女王批准后正式成为新任首相。不过,就在刚刚当上首相后不久,约翰逊就被曝违反了王室礼仪,将自己与女王私人会面时的一个细节脱口而出。

综合英国《每日快报》、《每日邮报》等媒体25日报道,据一位来自欧洲新闻台和NBC新闻的记者文森特透露,在结束与女王的会面后,首次进入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的约翰逊,大声告诉了官邸工作人员与女王谈话的内容。他称女王告诉他“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会想要这份工作(首相的工作)。”

这位记者称,在听到这一“爆料”后,工作人员随即责备约翰逊,称他不应大声重复相关的内容。

1564019823483238.jpg

图源:GETTY

英媒介绍称,透露与女王的私人谈话内容是对王室礼仪的重大违反行为。2014年,时任首相卡梅伦曾透露,女王得知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是否决独立后,曾“一度哽咽”。在遭到批评以及反应过来言语不妥后,卡梅伦随后向女王道歉。

QQ截图20190725095936.jpg

约翰逊发表演说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获得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后,鲍里斯·约翰逊正式接任英国首相,随后在唐宁街10号对媒体发表讲话。约翰逊强调,英国无论如何都会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我们不会再多等99天。英国人民受够了漫长的等待,现在是时候让强有力的政府付诸行动。”他还承诺将立即着手解决一些国内的关键事务,包括改革社会医疗、投资教育等等。(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