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海南保亭喊你们来报道了!

(来源:保亭县委宣传部)海南有个保亭,保亭有个七仙岭!七仙岭下有“仙女”,仙女们快来集合了!

位于北纬18°的保亭,犹如一颗绿色明珠,闪耀在中国蓝色海岛的中南部。保亭是黎族苗族同胞聚居地,这里民风淳朴,黎苗风情浓郁。从七仙岭而来的七仙女,雨林苍茫为衣裳,温泉汩汩为血脉,黎苗文化为骨肉,满含风情与睿智。

这个8月,保亭将用红毛丹和嬉水节两大法宝,为当地居民及岛内外游客营造一个甜蜜、热情、浪漫的度假季。

8月3日 美味水果红毛丹采摘季甜蜜开启

又到保亭红毛丹采摘季,七仙岭下绿意盎然的山坡上,点点的艳红如同星火燃烧着盛夏。红毛丹不仅好看,更好吃。热情似火的外衣包裹着雪白清甜的果实,令人垂涎欲滴。

8月3日,保亭县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将正式拉开序幕。采摘仪式将于上午9点30分在保亭隆滨休闲农庄隆重举行。现场不仅有盛大的开采仪式,还会有“巧手称重”、“吃货大比拼”、“‘红’运当头”等趣味盎然的竞技互动游戏,大箱红毛丹作为优胜者奖品等你来拿!

8月7日 嬉水节嗨爆七仙岭

每年的七夕,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更是让保亭成为全岛最热情、最浪漫的地方。作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盛大的民间传统节庆,七仙温泉嬉水节是海南省内外较有影响力的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之一,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曾被授予2010年中国十大著名节庆、中国最具人气民间节会、中国最具创新价值民族节庆品牌等称号。这个节庆的人气一年盛过一年,越来越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黎族苗族的民族舞蹈、乐器演奏,感受海南少数民族风情,更重要的是,可以参加嬉水节的泼水狂欢。据介绍,今年的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将于8月7日七夕节当天举行。

现招募服务嬉水节礼仪文化的“仙女”

现向社会招募七仙女、水童和礼仪文化志愿者。招募年龄16-22岁七仙女文化志愿者10余人,18-28岁水童及礼仪文化志愿者40余人,均为女性。志愿者们主要负责活动组织、场馆运行、礼仪接待、观众服务、联络沟通、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

今年嬉水节志愿者的招募方式与往年相同,依旧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从7月20日开始至7月25日结束。在校高中专学生、准大学生、返乡大学生及社会志愿者等符合条件者皆可报名参加,7月28日至31日进行培训。团县委将根据志愿者实际需求和能力表现安排适当的志愿服务岗位,市民可到保亭旅文局三楼文艺股报名。了解更多报名及活动详情,请添加【保亭宣传】微信公众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