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发文,严厉谴责冲击香港立法会暴行

全文如下: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启动《逃犯条例》修订,旨在避免香港沦为“逃犯天堂”。但自5月以来,所谓反对派在特区立法会暴力阻挠《逃犯条例》修订,“反修例”。激进力量则将其升级为一场场波及全香港的社会暴力运动,7月1日的游行示威活动在晚间演变为冲击立法会,暴力冲入立法会大楼并肆意破坏打砸内部设施。7月21日,部分激进示威者更是恶意围堵和冲击中联办大楼,公然污损国徽,挑战国家主权。目前,香港社会深陷“反修例”运动的暴力漩涡。“反修例”运动扩大化极限施压与不合作方式,挑战“一国两制”底线,持续暴力升级瘫痪了香港法治秩序,损害了香港法治的核心价值。

对此,我们旅居在比利时的福建籍华侨华人严厉谴责香港部分激进示威者暴力围堵中央政府驻港机构、玷污国徽的恶劣行径。这些暴行已经完全超出和平示威的范畴,是破坏法治、违反《宪法》、违反《基本法》和触犯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的犯罪行为。我们比利时福建同乡联合会全体同仁和旅比福建乡亲们强烈遣责这种公然挑战国家主权,冲击“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罔顾民族尊严,冒犯全国人民的罪恶行径。

法治社会不是罪犯天堂,“一国两制”绝非港独温床。香港继续保持繁荣稳定,安定团结才是香港市民根本利益的保障。对如此性质恶劣和严重违法的暴力行为,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严惩暴徒,使其得到法律制裁,还香港一个和平安宁的社会环境。

我们身在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维持香港和国家安全的一切行动,反对非法行为,强烈谴责外国势力干涉香港,华人华侨坚决支持香港,反对暴力、守护法制,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让香港社会秩序尽快恢复正常!

旅比福建同乡联合会

2019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