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百合”登陆日本 为防大雨多地取消烟火庆典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报道,台风“百合”27日登陆日本本州岛中部的三重县,受到台风本身的云雨以及潮湿空气的影响,日本近畿地方可能下大雨。这周末日本多处举办烟火大会及夏日庆典,有些活动已决定取消。

日本气象厅表示,当地时间27日约7时,台风“百合”登陆三重县南部。百合将朝东日本的太平洋一侧前进,27日晚可能转为热带性低气压。

受到“百合”的影响,日本近畿一带到了27日晚可能下大雨。东海地区或关东甲信地区到了28日中午可能下大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雷雨,预估降雨量可达到每小时50毫米。

这个周末是日本各地民众夏季欣赏烟火大会的颠峰期,7月27日至少有103场、28日有53场,但已传出部分烟火活动因“百合”台风来袭而取消。

原本预定在静冈市举办的“第66届安倍川烟火大会”,主办单位26日宣布取消,这已是该活动连续第二年因台风取消。

全日本规模最大、约可吸引逾90万名游客的东京隅田川烟火大会,预定当地时间27日晚7时至8时半举行,这是令和时代的第一场隅田川烟火大会,许多商家和游客关注这场活动是否受到“百合”台风影响而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