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香港警员遭袭 警方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1564571719381115.png

警方被投掷杂物(文汇网)

海外网7月31日电 香港警方日前在港岛西区发生的非法集结拘捕了49人,并控告其中44人涉及暴动罪,消息发布后,葵涌警署30日被示威者围堵,24名警员遭袭,警方31日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24名警员被袭、5人送医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警方声明称,葵涌警署人员昨日(30日)处理一批被捕人士的保释手续期间,大批示威者集结于警署外并围堵警署,要求释放被捕者。

晚上约九点三十分,当两辆警车驶离警署执行职务时,示威者突然向附近的警务人员淋泼刺激性液体。至晚上约十点三十分,警方得悉有市民在葵芳港铁站附近被袭击,遂派警员赶赴现场。在返回警署的途中,两名警务人员被大批激进示威者包围、投掷杂物及刻意袭击。其中一名警务人员被多人袭击,为保护自己以免生命受到威胁或身体受到严重伤害,于是举起已装上布袋弹的长枪戒备。另外,警员在被袭其间,被抢去防暴头盔。

1564571951884525.png

数名警员在巴士站内被投掷杂物,有警员持长枪戒备(路透社)

警方称,有二十四名警务人员被袭击或淋泼刺激性液体,其中五人须送院治疗。

市民撑警被示威者殴打

警方声明中提到,事件中,还有两名男子被示威者殴打,须送院治疗。

4.png

市民被打到流血(文汇网)

港媒称,当天,一名男子得知有示威者包围葵涌警署后,赶抵现场支持警方,高呼“警察执法有什么错?”但随后与示威者爆发冲突,被示威者打到眼角受伤血流满面。

警方强烈谴责暴力行为

香港警方强调,强烈谴责示威者肆意袭击市民及警务人员,并强调会对所有非法及暴力行为进行调查。警方重申,警队有能力及决心,维护社会安宁,绝不姑息任何暴力行为。(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