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运输机爱沙尼亚领空附近飞行 英国”台风”战机升空拦截

skynews-raf-typhoon-jet_4371978.jpg

“台风”战机(图源:天空新闻网)

海外网7月31日电 当地时间28日,英国皇家空军(RAF)“台风”战机从爱沙尼亚的Ämari空军基地起飞,拦截了一架俄罗斯伊尔-76军用运输机,该运输机当时正在爱沙尼亚领空附近飞行。

据英国政府网消息,这是“台风”战机在北约的常规任务,为英国和爱沙尼亚的伙伴关系保驾护航。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表示,“英国对北约的保证坚定不移,我们部署在爱沙尼亚和世界各地的人员随时准备对任何情况作出反应。”

报道称,执行此次拦截任务的飞行员表示,当时俄运输机正从南部接近爱沙尼亚领空,皇家空军在运输机将要过境北约空域时识别并拦截了它。之后,“台风”战机护送这架运输飞机向北飞行远离爱沙尼亚领空。

英国皇家空军目前有部队部署在爱沙尼亚执行AZOTIZE行动,以支持波罗的海的空中治安。此次拦截,也是英国皇家空军自今年5月3日从德国空军接手这一治安行动以来,进行的第14次拦截行动。(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郭晨博)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