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暴力乱港 香港市民举行音乐会力挺警队

1564842397826275.jpg

活动现场图。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8月3日电 香港民众今日(3日)下午3时在维多利亚公园草地举行“希望明天”反暴力音乐会,表达对警队的支持。

香港《文汇报》报道,现场有表演者唱出《明天会更好》、《光辉岁月》、《Imagine》等歌曲,并邀请市民发言。部分参加者穿上印有“维护法治”字眼的白色衫,并举起写有“我爱香港、反对暴力”的标语。现场亦设有摊位,挂出“同声同气撑警察”等字样横幅,呼吁大家一齐撑警队。

1564842419288840.jpg

活动现场图。图源:《文汇报》

综合香港明报网及星岛日报网报道,下午3时,港铁天后站有多人等候。多人身穿白底红字、前方写“保护家园”、后方写“维护法治”T恤,或写有“I(心形图案上有HK)警察”的蓝色T恤;还有人手持国旗及区旗。

有参加集会的人士认为,香港本来“好地地”,但有人“搞乱香港”,因此要参加此集会,拒绝暴力。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表示,近两个月发生很多暴力事件,社会气氛绷紧,故希望可以透过和平的音乐会,让市民放松一下和表达诉求。主办方估计有近5万人参与。

组织方香港政研会表示,自6月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风波开始直到如今仍未平息,多场示威演变成暴力冲突,于是在网上呼吁今日在维园行反暴力音乐集会。

另有港媒报道称,有到场参与集会的邓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过往两次撑警集会均有参加。他指自己为从事设计业的普通市民,过往未有亲历示威现场,惟从新闻中目睹示威情况,形容自己感到伤心。他批评参与的年轻人到处破坏,认为示威不等於暴力,认为没有一个社会能够容忍。(海外网 李方及)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